笨蛋小埋不准看

【扶亥】罗马假日

  扶苏诗人作家设定,胡亥跨国企业公子哥设定,无亲缘关系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野兽在月光下觅食,月光渗入银白的毛发,闪耀扬威的牙齿。
  他看见迷失的野兽,有一头银白瀑布般的长发,镶嵌了山林石榴般眼睛,细长影子在树影间穿梭,月光隐隐在黑暗中闪烁。
  凉凉的夜风吹过,散了风和雨露在夜景里。
  野兽打了个喷嚏。
  
  “阿嚏!”
  
  扶苏愣了愣,才慌忙支了伞上去,青年擦着鼻子首先见有影接近,竟是下意识退了两步。
  抬眼见来人,一双红眸如灯般持的戒备警惕却蓦地灭了。
  
  “夜深了,不知公子怎地流连在此?”
  那人虽有流失落魄之感,衣着打扮却名贵不显,一眼便知出身。白发红瞳虽突兀异常,一声“公子”却文雅又不失尊重,像雨露风夜里一语安慰平抚。
  果然,那人脸上也松缓下来,毕竟已入冬,不知是否奔波又受了夜寒,露出几分疲态来。
  
  “你……可知这附近有什么落脚处?”
  灯光照亮抬起的眼睛,不知装了多少期待,过亮的红石榴里竟有夏日爆开的晶实。
  
  扶苏觉得这瞳色实在过异,一时难以习惯,不易察觉地挪开了视线。
  他托着下巴思量,“可是问宾馆?……这时点,怕也难找了。”
  
  “……噢。”似乎看到那人似乎不高兴地瘪了瘪嘴,是错觉吗,这么大个人举动却如此孩子气。
  
  见他没有归处,扶苏考虑令人暂住在家一夜应急也可。
  可身处险境的那人却似乎完全放弃考虑了,呆呆地站在原地,似乎已明了如今处境。也不知是否当真不谙世事的大少爷,明明在冬夜里冻得瑟瑟,却对明日将来并无担忧之色。
  
  要知道,这么冻下去非得生病不可。
  “若无落脚之处,不如到敝舍暂留如何?”他温声问道。
  那人果真不曾想过这点,转眼投来尽是讶异之色。
  
  “可,可以吗?”
  “公子不必拘谨,小舍虽寒,可暂避风雨。”
  “好,好。”说完又不好意思地微敛眼帘,“谢,谢谢你。”
  
  扶苏笑了,“早说过了,公子不必拘谨。”如今虽说此人也许纨绔莽撞几分,本性倒也善良可爱。
  他执了伞与人挨近,比肩才知那人比他微矮半头,路灯晕染头顶一圈银白色光晕,那人腼腆地低头,只是与他同行。
  在一把伞下,却隔了一条狭缝的距离,渗出几分疏离。
  可过了一会儿,扶苏袖口一紧,竟是一双白皙的手怯怯拉着。那一丝欲近未远的狭缝在那,中间渗过的风却带了两个人的温度,虽未弥合,胜似弥合了。
  
  扶苏微微一笑,“在下扶苏,不知公子如何称呼?”
  “胡……咳咳,胡苏。”
  两声哑咳听得扶苏蹙起眉峰,他握住胡苏捉住他袖子的手,果真冰凉彻骨。
  
  要说扶苏今晚归家甚晚,事出有因。
  他不过一介弄笔墨之人,平日自写书稿留存也不发表,按理说,生活应该难以维系的。
  可他文笔论世不凡,写诗作文带了一股仙气,也源于眼界高远满腹经纶,韬略时评也头头是道,稿费非但不拮据,请他留墨的人甚至蜂拥。
  不过他少为人知的,比起附庸时事的作品,他倒静心更喜写诗散文,甚至大部分时间都过着闲云野鹤的日子。
  断避趋附世人世事,虽则才华横溢,名声也不怎大噪,财源不广,生活却也足矣。不如说,他正是满足于此,无他所求。
  他给一家报社投稿赚生活费,恰逢今日交稿。不料却偶遇有难之人。
  
  进了门,扶苏便倒了一杯热水给人。
  “怕受了风寒,把药喝了吧。”
  胡公子想必是怕苦,却也乖乖地咽了下去。
  
  扶苏把床铺收拾了一番,正要邀人进来休憩,却见人倚在沙发上就睡着了。
  双眸轻阖,面上安详天真,像不问世事的孩子。扶苏摇摇头叹气,看来累坏了吧。
  他架人把他送进里卧,把洁白的被角给胡苏掖好,天使般的面容微微皱了皱眉,很快又陷入浑然不觉的深睡。
  在陌生人的家里也毫无防备,扶苏虽说不是恶人歹徒,也不知该对般宽心叹息也好,扶额也好。不如说暗自庆幸,还好没放任小公子在外流宿,其衣着张扬,外貌昳丽,难说人间形色人群不会把主意打到身上。
  做完这一切,连扶苏也没发现自己过于担心了,倒真与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亲似血肉。若是友人在此,又要怪他圣人心肠徒劳操心。
  这种恩施常是他不知不觉带在举动之间的,自身难察,也只有甘罗在一旁叹气提醒,才恍然老毛病又犯了。
  按理说他携陌生人归家本就毫无好处,不管风餐露宿还是流落街头,世上流浪汉千千万,岂是一己之力接济得完的吗?
  
  可是他又哪里想到这多。
  至性本善,相由心生,行为心系,也不过举手之间又随心而动了。
  
  可谁又能想到呢?
  以为不过一面之缘,以为不过萍水相逢,以为只是两条本来陌路的线一次偶和,却不知误入一个难解难分的疙瘩了。
  
  夜空星明,城市之中难见今日夜色漆黑如墨,倒不知是否真是夜已太深了。
  见人睡得如斯安然,一丝倦意也袭击了他奔波一日的大脑。
  不知明日当会如何呢?
  扶苏想到,困意上涌,很快合眼也睡去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




 
我吃的cp,是不是有点杂啊【真想打你】
随便发发,权当存稿,大家不要认真,看看就好。
不求小红心,小蓝手啦,谢谢所有看文的,包容我的小可爱们
后续……我不确定……可能会有可能不会有
【 ( ̄ε(# ̄)☆╰╮o( ̄▽ ̄///)】

  

评论

热度(47)